close

 

《萌奈美即將終結世界?》

 

萌奈美即將終結世界?

 

還沒看過這本書的人,可以先點選上面的連結,認識一下關於這本小說的內容,以及究竟在描寫什麼樣的故事喔!

……

……

……

看完了嗎?

那麼就繼續往下看囉!

 

噢對了,如果有看過這本書的人,可以直接無視上面,直接繼續往下看喔!

 

……嗯?來不及了嗎?

 

……總而言之,那種小細節就別再繼續執著了,讓我們開始進入正題吧!(喂——)

 

 


 

老實說,這本小說其實在出版之前,就已經深深地引起我的興趣了。

 

話說從頭,我第一次與這本小說結緣,是在角川出版社的臉書粉絲團中。當時,為了宣傳尚未出版的這本小說,出版社事先張貼了有關這本小說的訊息,並且大力宣傳著。

 

由於是輕小說,書名也有趣得讓人好奇,再加上又有東川篤哉(推理要在晚餐後系列 作者)的推薦,因此我便感興趣地點了進去。

 

在看完故事介紹後,毫無意外地,我的內心深處已經燃起了對這本小說的興趣。

 

不知道剛才看完故事簡介的你們,有沒有這種感覺呢?

 

於是乎,我便時不時地關注這本小說的出版訊息,甚至連角川舉辦的贈書活動也沒放過……嗚嗚,別提那傷心的結果了。

 

儘管幸運之神沒降臨到我身上,但已經掌握出版日期的我,在心中盤算著究竟學校圖書部會不會引進這本小說呢?

 

幸好,在這本小說出版的兩天(也就是12/6),我興奮地在展示櫃上看見新進貨的小說們,而其中目光又被以白色封底、灑有繽紛色彩與絢麗圖樣的這本小說給吸引,直到回過神來時,我手上已經不知不覺拿著它去結帳了。

 

然後就在剛才,我花了兩個小時又四十多分(20:00~22:4x),一氣呵成地閱讀完這本厚達三百多頁的輕小說。

 

該怎麼說呢?

 

我一直懷有期待,想看看作者會創造出怎麼樣的校園事件,然後巧妙地與現實世界做連結。

 

例如:各國是不是代表學校的各個處室呢?而主角為了劍拔弩張的各國情勢,只好在各處室間來回奔走;又或者今天主角改變了教室桌椅的編排,就讓世界上的某處出現了奇妙的圖騰?還是說主角揍了老師一拳,便使得某國經濟大崩盤或遭到隕石襲擊……

 

或許就是因為在看完故事簡介後,心中不免對小說內容有了過多的想像,所以才會在看完後感到些許的失望吧!

 

換文言一點的說法(?),就是在看完故事簡介時,對故事內容產生了一股自以為是的期盼,期盼著作者究竟會如何處理這樣的故事設定,進而創作出讓人驚訝的情節……

 

能夠想出「與世界同步的校園生活」的作者,絕對是個天才!然而,對於僅僅只有這樣的故事情節與鋪陳,的確讓人有點小失望。

 

不過並不是說故事情節不精彩喔!老實說,作者的想像力十分豐富,所創造出的故事情節也令人感到有趣。相信不少看過的人也會認同才是。

 

只不過,因為我期盼著應該會有更多的事件發生,會有更精采的事件發生……由於有著超乎預期的期盼,所以才有閱讀完畢後伴隨而來的心情落差吧。

 

此外,關於故事情節之間的承接,不知道是我閱讀中遺漏了呢?或者是作者沒寫出來……總而言之,在某些地方我確實起了疑惑……

(以下有稍微洩漏故事劇情,雖然我認為不會影響到之後閱讀的樂趣啦,不過想看的朋友請反白吧!)

例如:「為什麼解決了主要事件後,男主角就要回去了呢?」,「就算是妹妹的命令,但男主角一開始保護女主角的動機難道就消失了嗎?」,「為什麼在事件結束後,同步情況貌似也跟著消失了呢?」

……似乎在一些設定上,作者沒有寫得很完善(又或者我眼殘沒看見?),因此留有一些疑問。

 

不過呢~雖然我提出了看完這本小說後感受到的缺點,但整體來說,這絕對是一本好看的小說!

 

絕對是一本好看的輕小說!

 

最明顯的部分在於,作者採用簡短的行句來完成整部小說。換句話說,不會有落落長的段落出現,使得在進行閱讀時,能夠十分輕鬆地不斷翻頁。

 

而且作者在設定書中角色的個性上,也十分符合輕小說的特色

——身手愚笨、非常冒失同時也十分貪吃、卻對自己所做的一切有著非常人的自信、無論何時都讓人哭笑不得的萌奈美!

——精明幹練、身手矯健、但一扯上妹妹就完全像個白癡的丸男!

——天真因此常被姊姊欺負的弟弟!

——對萌奈美惹事功力已經司空見慣的媽媽!

——自戀系、時常被萌奈美鄙視的同班同學!

——具有無比智商、只對有趣的事情感興趣、無人曉得在盤算些什麼的神秘學姐!

……

……

 

當以上這些人物湊在一起時,而且又以萌奈美為首而展開的故事,怎麼能不讓人好奇後續發展呢?

 

而且作者在書中的一開始,便藉由一封報告,與書桌上的事件,來突顯出男、女主角的鮮明個性,這是十分成功的寫作手法——能夠在最開始就引起讀者的好奇心,讓人自動自發地看下去,對一本小說而言是相當重要的。

 

在故事持續進行的時候,書中各個人物的獨特性格也不斷因為文字而清晰起來,並穿插在故事情節之中,形成各種豐富且有趣的畫面。(會因為作者的文字,而在腦中不斷生成畫面,這也是好看小說的特色呢!)

 

不過最令我喜愛的,無非是萌奈美(女主角)的白癡舉止、丸男(男主角)的犀利吐槽、還有兩人之間的有趣互動。

 

在這裡實在很難形容,因為作者腦袋中的笑點與吐槽實在是太多了!唯有親自翻過這本小說,在安靜的環境下咀嚼每行每句,然後……你絕對會在不覺的狀況下莞爾,甚至咧開嘴角開懷笑出來呢!

 

沒有艱澀的大量設定、沒有冗長的枯燥文字、沒有勾心鬥角的人心。

 

簡短的段落,鮮明的人物,輕鬆詼諧的故事內容,讓嘴角神經抽蓄不定的幽默吐槽。

 

如果要我為這本小說定位的話,那應該就是——

 

適合在無拘無束的偷閒時刻,一本隨手拈來的輕鬆讀物。

 

P.S 傳說中的第二集——《萌奈美即將終結宇宙?》也十分令人期待啊!

 

 


 

(閱讀滋味)

 

就像身處在蛋糕吃到飽的店裡,拋去一切煩惱,豪邁地品嘗各式點心。

 

在歡樂的氣氛下,感受著口腔擴散開來的甜蜜滋味,嘴角不禁因而向外彎起。

 

儘管,在咀嚼的過程中,有道微妙、不知該如何解釋的口味令人十分在意,至今也仍困惑著我。

 

但總而言之,在飽食一頓後伴隨打嗝聲的,是實實在在的滿足感!

 

arrow
arrow

    丹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