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迫不急待的心情,催促著我上樓的腳步。

頭髮還殘留著洗髮精的香氣,我便這麼進入溫暖的被窩

呼出的鼻息也熱呼呼的。

心臟興奮地撲通跳著。

我努力將呼吸趨於平穩,將心情冷靜下來。

只為了更快進入夢鄉。

只為了更快與你相見。

 

 

這次出現眼前的,是一覽無遺的茵茵草原。

我遠遠地就看見你的身影。

地上已經舖了櫻花的地毯,你細心地準備了下午茶。

「怎麼會想要野餐呢?」

我眨著疑惑的眼睛詢問。

你的眸深深望著我,露出閃耀光輝的笑容回答。

「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正式約會。」

 

 

第一次的相遇,簡直是夢幻般的奇蹟。

一座蔚藍海面上的孤島,兩個從未相識的人。

我無聲地坐到你身旁,彼此在白色貝殼沙灘上無語相伴。

甘甜清涼的椰子,鮮紅如焰的絕美夕陽,還有一個被純白色彩包覆的你。

不知從何開始的談話,就像熟識已久的老友互相談心。

那天,我忍不住對你傾訴起心中的委屈。

而你溫柔地挽住我的頭,輕撫我顫抖不已的肩膀。

柔情似水的語句深深攫住我的心。

 

 

自此以後,我天天在夢中遇見你。

沒想到世界上除了我以外,還有第二個會夢連結的人。

我無法遏止期待的心情,思念著在夢中與你相會。

相較之下,現實的醜陋人性變得虛幻不堪,彷彿一觸即碎。

 

 

偶爾午休的時刻,你我在歐式庭園間散步。

偶爾不經意的小憩,你清澈溫柔的笑容也會為我展開。

每天夜晚的睡眠,則是我生命另一天的開始。

 

 

你知道嗎?每次睡著能見到你,對我而言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呀。

「你是不是常常在睡覺呢?」

某天依偎在你的腿上,凝望著你明亮的雙眸,我忍不住開玩笑。

你笑而不語,輕拂我額上的瀏海。

我望著你的臉龐,心臟不由得一陣糾痛

為什麼?

我捕捉到你剛才臉上的表情,雖然只有一瞬間。

為什麼?你的臉上竟會閃過如此悲傷的表情?

 

 

我忽然開始在意起現實中的你。

學生?老師?藝人

我從來無法得到答案,一襲白衣的你永遠給我一抹淡淡的微笑。

那笑容,那姿態,宛如天上降落的天使一般。

對我來說,你的確是我的天使。

 

 

相識三個月後,你的身體日漸消瘦,我依稀察覺到了什麼。

「你是不是得了什麼病?」

可是當我一臉憂愁地問時,你卻只淡淡揚起能溫暖人心的笑容。

於是我不再詢問,變得愈加珍惜相處的時光。

可是你知道嗎?一股莫名的恐懼仍在心中漸漸擴大,隨著你明顯惡化的狀況。

我真的好怕,唯恐某一天你會突然消失在我眼前。

 

 

「對不起,時間可能要到了。」

某天你淡淡地笑著,說出輕描淡寫的字句。

雖然早已有心理準備,我的心依然被深深地重擊。

痛到眼淚無法靠理智遏止。

 

 

時間如過眼雲煙般地流逝。

 

 

春風輕輕拂過臉龐,我提著小竹籃慢慢走著。

尋找你好長一段時間,終於得到你的下落。

我止不住即將相逢的喜悅淚水,踏上山丘的小路。

想必你正靜靜地在另一邊。

在等著我吧!

 

 

在地上鋪著櫻花地毯,風兒在綠草原掀起一波波漣漪。

這是我日夜盼著第一次約會。真正的約會。

哎呀,三明治或許沒那麼好吃就是了。

不過你一定會說美味,然後漾開溫暖的笑容。

一如我記憶中,天使般溫柔的笑容。

 

 

「總算是相見了呢!」

我坐在櫻花毯上,輕柔地開口。

聲音如雪花柔弱地飄散在空中。

然後輕輕地,輕輕地停落在你的墓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