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天當老師的日子。

打上領帶,在鏡子前磨蹭比平常更久的時間。

最後決定穿上母親寄來的恭賀禮物。

路上認識的大嬸笑呵呵地誇獎。

駐守校門的警衛瞪大眼睛打量著。

同事們的語氣毫不遮掩調侃的意思。

哎呀,我是不是穿得太正式了點?

 

 

懷著臉紅和尷尬的心情,我推開即將任教班級的門。

對底下的他們來說,這是新學期的第一天。

對我而言,這是新工作的第一天。

 

 

我毫無意外地注意到一雙如黑曜石的雙眼,閃爍著星芒的異彩。

坐在第一排的妳,櫻花色的嘴唇揚起充滿魅力的微笑。

一陣風颳起,從窗外飄入春天的氣息,和紛飛的桃紅色櫻花瓣。

錯了,不僅如此,這還是我和妳相遇的第一天。

 

 

妳笑吟吟地對我展示手機上的照片,我吃霜淇淋滿嘴白鬍子的模樣。

我驚愕一下,頓時玩心大起,防不勝防地將白鬍子移植到妳的嘴巴上。

妳驚愕而瞪大的圓潤雙眼真是可愛極了!

我的嘴唇還殘留著酸甜的柳橙汁味道,以及淡淡的幸福餘溫。

而妳忍不住嘟起嘴唇的模樣,被我用手機照了下來。

交往已經兩個禮拜,這份秘密從未對任何人提起過。

看著妳負氣的模樣,我打從心底開懷地笑著。

但內心的最深處,依然被沉重的罪惡感束縛住。

 

 

秘密終究非我們所願曝光了。

就在第六個約會的周末,和班上的同學意外地打了照面。

消息很快就傳了出去。

妳在班上被人毫不留情地指指點點。

妳第一次躺在我懷裡哭泣,像小狗一樣嚶嚶哭泣,撲簌簌的淚珠將上衣褥濕一片。

我卻無能為力,只能緊緊擁妳入懷,分享妳悲傷的心跳與體溫。

夕陽的餘暉漸暗,孤寂的教室只剩妳與我。

彷彿能聽見兩顆孤伶伶的心墜落的聲音。

 

 

我被學校嚴厲地辭退,妳也被父母申請轉學。

我們甚至連告別的機會也沒資格擁有。

 

 

於是我開始藉酒消愁,原本認識的大嬸也陌生以待。

成天陷入無止盡的幻夢之中,呢喃著妳如花如玉的名字。

夢中盡是妳充滿魅力的側影。

 

 

今天是晴朗的夜空,難得閃爍著微弱的星光。

我驚喜地撐起搖晃的身軀,走到窗邊探頭。

啊,這不就是妳眼眸中的異彩嗎?

溢滿黑色的夜色,不就是妳柔順黑澤的長髮嗎?

妳回來了,終於又回到我身邊了!

我伸出雙手想緊緊擁抱妳,就像那一段日子一樣。

這一次絕對不再放開,絕對。

 

 

一瞬間,彷彿有人從背後推了我一把。

還是腳下不小心踩到了散落的鋁罐?

失重的墜落感讓我瞬間清醒。

記憶回到那天,我們的心也是這般墜落在地,對吧?

 

 

躺在冰冷的地面,四肢已經不聽使喚。

 

 

意識愈來愈模糊了。

感覺到血液在臉上蔓延開來,緩緩流過嘴唇。

淡灼的溫度牽扯出彷彿遙遠的記憶,我忽然笑了出來。

因為眼前出現妳笑吟吟的神情。

櫻花色的嘴唇,圓滾滾的雙眼,及額的瀏海,負氣嘟嘴的模樣……

還有……

還有,那天烙印在嘴唇上,血液的溫度所喚起的那份……

……那份就算死,也忘不了的幸福餘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