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預言能力無人能及,散發著紅寶石光彩的眼睛能看穿未來。

每次有人來尋求協助,你能一語道破真實。

你從不幫壞人謀事,像顆固執的岩石一樣。

也因此,時常惹來有心人覬覦。

 

 

可惜,你無法看見自己和身邊之人的未來。

所以我得更加敏銳,才能逃過危機。

我們如遷徙的候鳥一樣,不斷漂流於各個城市。

 

 

你不方便出門,得拄著拐杖才能行走,只有我才能照顧你。

所以我運用與生俱來的能力,外出尋得生活上的開銷。

每次我回來前,你總是坐在窗邊,一臉憂心地望著窗外。

看見我平安歸來,你才會如釋重負地鬆了一口氣。

有時候你會斂起臉色,開口想嚴厲斥責我。

嘻嘻,沒用的,每次都被我以鈴鐺般的笑聲矇混過去。

有什麼辦法呢?

你永遠也拿我沒轍,從以前就是。

 

 

一天,我在外聽到一個消息,你的名字被城主通緝了。

這次的風聲走漏得真快呀,還不到一個月呢!

我不禁嘆氣,隨手從身旁披著裘衣的大叔身上摸走錢包。

想著回去旅館後,要開始打包行李了。

明天又將啟程,朝向下一個目的地。

心情不自覺地如麻雀般小小地雀躍起來。

下次是一個靠近海邊的城市。

你說想要嚐海水,聽浪潮,吹晚風,看夕陽。

而我單純想要吃海產。

 

 

回到旅館時,眼前的一切使我勃然大怒。

看著遭到破壞的門扉和混亂的房間,卻遍尋不到你的蹤影。

久違的情緒升上心頭,我安靜地從丟棄在地上的包袱中抽出武器,

向受傷的旅館主人打聽城堡所在後,無聲地朝著目的地前進。

我把頭髮重新紮回辮子,醞釀著體內危險的力量。

冷靜的表情面對城門,我能感應到你正在可憐地受苦。

一旁的衛士注意到我手中的雙劍,前來制止我。

兩個喉嚨立刻被我斬斷,

血花在空中綻放。

 

 

循著感覺前進,不斷突破防衛,臉上沾染的血液已經乾涸。

你究竟在哪?為什麼還找不到你?

左肩受到砍傷,腰部和背部也被刺傷。

幸好只要拿劍的手還能揮舞,我就不會垂下肩膀,不會放棄。

我勢必要開闢一條抵達到你那邊的血路。

 

 

終於找到了。

可惡,竟然將你綁在鐵鍊上,身上全是怵目驚心的鞭傷。

拿著鞭子的懦弱城主瑟瑟縮在一旁。

我連瞧都懶得瞧,我的目光只為你而存在。

在走向你的路上,順便一劍討取他對你做出這種事的代價。

你孱弱地呼氣,這次連另一隻腳也報廢了。

「又連累你了。」

你在我耳邊說,虛弱的氣息彷彿隨時會斷氣似的。

請別再別這麼說。

因為我,就是為了你而存在的。

 

 

隔天,城鎮裡流傳著一個不可思議的傳聞。

城主被人殺死了,武器高強的衛兵們全都倒落在血紅的城堡之內。

這一切據說是一個女孩所造成的。

有人說他看見了,在夕陽西沉的那刻。

一個持著雙劍的女孩,揹著一名男子從城門走了出來。

背後的男子無力地垂著頭,火紅的夕彩映在那張蒼白的臉龐。

女孩的身上血跡斑斑,哀淒的臉龐佈滿淚水,不斷低喃說話。

背後的男子彷若未聞,臉上維持著微笑,似是幸福地睡著了。

女孩緩步走著……走著……

身影最後消失的盡頭,是通往海之城市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