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伸手朝空氣一抓,雪花在手中消融。

夜色閃爍著月光,圈出一地銀白境界。

聆聽耳機傳來的音樂,靜靜闔上雙眼,眼前出現了你的身影。

你曾說:音樂和夜晚是絕妙的組合。

我一直都明白,因為夜晚的音樂會讓我想到你。

我幸福地微笑,嘴裡輕柔哼著動人的旋律。

 

 

「我下禮拜有演奏,你能來看嗎?」

你像小孩子般興奮地說,語氣誠懇得令人動容。

你難得的邀請,我當然十分樂意。

不過呢,為了一點點惡趣味,為了看見你不知所措的表情,我還是心虛地說了謊。

啊啊,為什麼你會像小狗垂下雙耳,露出如此失望的神色?

害我立刻不知所措。

連忙笑著扯著你的雙耳,說出自己的心聲。

 

 

唔呀,你突如其來地握住我的雙手,讓我心頭一驚。

臉上漸漸感到一陣燥熱,酥麻的感覺喚起心頭的小鹿。

看著你重新漾開陽光般燦爛的笑容,我的心裡暖烘烘的。

你握住的兩隻手,也暖烘烘的。

 

 

我在鏡子前煩惱,心中揣測著你的興趣。

你為什麼從不說喜歡什麼樣的衣服呢?

換過幾套衣服,最後決定穿搭平時的風格。

不一樣的,是第一次嘗試紮起兩根馬尾。

在鏡子前轉了一圈,我露出會心的笑容。

你一定會喜歡,沒錯。

 

 

路上經過甜點店,想起你喜歡吃蛋糕。

於是我耽擱一下,買了草莓蛋糕和巧克力蛋糕。

呀,這樣就可以分著吃了,真幸福。

呼出白霧的沁寒天氣,真冷。

我加緊腳步,想在表演前看到你

然後用一雙冰冷的手撫上你的臉頰。

一想到你受委屈的可愛表情,我難掩期待的心情。

嘴裡哼著你第一首為我而作的旋律。

 

 

結冰的路面真難行走,我努力小心不讓自己被絆倒。

在紅綠燈前等待,目的地就在前面,我小心翼翼地緊握住蛋糕的盒子。

踏著輕快的腳步通過路口,想像著自己是跳躍的俏皮精靈。

那你一定就是被精靈捉弄的敦厚人類。

 

 

忽然,響起一陣尖銳的聲音。

我一陣愕然,瞪大眼睛。

視線滿是耀眼的白光,刺得我流下淚來。

 

 

就在前面了。

我想奮力伸手,可是卻辦不到。

眼睛四周逐漸黯淡。怎麼會這麼黑呢?

咦,耳邊吵雜的聲音怎麼也消失了?

無力癱在地上的手,摸到軟黏的東西。可惜蛋糕都爛了。

抱歉,真的很抱歉。

我無法聽到你第一次的演奏。

不過我是相當期待喔。這不是謊話。

 真的好想,好想親口對你說出這句話。

 

 

咦,你來了嗎?

聽到熟悉如音符一樣的腳步聲,這次卻呈現慌亂的旋律。

你特地來為我演奏了,我好高興。

可是是不是有點太急促了呢?

你還是比較適合沉穩的演奏,知道嗎?

 

 

視線一片漆黑,我只能感受到一雙手扶起我的身體。

好溫暖。

滴在臉上的眼淚也好溫暖。

泣音輕輕地敲入耳中。這次的音色又太過悲傷了。

我想像你現在的表情,想像到心都快碎了。

別這樣,別露出這麼悲傷的表情。

你的笑容到哪裡去了呢?

你知道我最喜歡你的笑容了。

噢,當然還有你受到捉弄後的笨拙姿態,真是可愛極了!

所以別哭嘛,別哭嘛!

不然,我也會忍不住哭的。

忍不住……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