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暗黑學校:上                                    《暗黑學校:下》

 

           

 


 

當初會知道這部作品,是因為讀了《驚嘆號》系列,而對這名作者有了鮮明的印象。

 

以好幾則中短篇小說構成的《驚嘆號》系列,雖然寫法上可以說是完全沒有文筆可言,但因為出人意表的結局和驚悚的情節,使人在閱讀上會有那麼一點點驚喜感。比起爛到極致的《國王遊戲》,《驚嘆號》系列算是近期在尖端出版社之中,讓我覺得還不錯的驚悚小說。

 

所以,我才會對這套據說是作者第一部長篇作品感興趣。

 

……不過我後悔了。

 

完完全全後悔了。

 

無論是故事設定、角色選擇、寫作手法、情節安排、伏筆、結局……等等,我都無法感受到魅力所在。

 

在翻閱的時候,往往就能預料到角色接下來會做些什麼……寫作手法很孩子氣,因此文字的編排完全不吸引人……最後一看到結局,也只有「噢,嗯」的感嘆。

 

很明顯地,作者仍處於習慣寫手機小說的狀態。因此儘管故事的構想及設定不算差,但因為在處理長篇故事的手法上十分粗糙,難以凝聚氣氛與情緒,讓讀者無法感受到從文字傳達出的驚悚情感,更枉論要融入書本之中了。

 

說是驚悚小說,但相比於《驚嘆號》系列,這套小說根本一點也不驚悚,甚至在闔上書本時,只感到「嗯,就這樣」的想法。

 

……就這樣。

 


 

(閱讀滋味)

 

我皺著眉頭,招來服務生。

 

「請給我一杯白開水。」

 

「怎麼了嗎?」或許是見到我神態有異,服務生貼心地問。

 

我指著桌上的魚肉:「這魚太鹹了,我要沖掉嘴巴內的詭異味道。」

 

arrow
arrow

    丹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